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陈敏尔在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唐良智张轩王炯出席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久久为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红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陈敏尔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向党中央和全市人民作出“三个确保”政治承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持破立并举、法德结合、标本兼治,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以扎实过硬作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探索建立“以案四改”机制,以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敏尔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聚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聚焦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保证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全市上下向党中央、总书记对标看齐。要把干部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下大力气革除“四风”积弊,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庸政懒政怠政问题。要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问题,对不知敬畏、胆大妄为的从严从重处理,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监督检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强化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用制度谋事干事。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于敢于斗争的战士。

穆红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陈敏尔同志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实施意见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稳妥、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知重负重、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级各部门、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区县设分会场,区县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月19日召开。穆红玉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