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18日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5日至18日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组织与会委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全体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蹇泽西书记、左军县长等县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孙开武同志所作的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刘长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决议》。委员们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将综合整理后送有关方面参考。

    会议认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石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石柱发展导航定向,给予我们深切关怀和巨大鼓舞,带来重大机遇。一年来,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客观全面总结成绩,科学分析把握发展形势,务实合理部署新一年工作,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县委及时召开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就开创新时代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作出安排部署。一年来,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为助推“康养石柱”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议政建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抓好落实,努力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要在健全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上抓好落实,不断完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等制度。要在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上抓好落实,引导委员坚决做到政治立场不能含糊、政治原则不能动摇,切实做到心有大局、胸有良策、肩有担当,在维护核心上当表率、在不忘初心上作示范、在围绕中心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善作为,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要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抓好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要在顺应民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资政建言。要在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各方力量中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助推“康养石柱”建设中找到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大同心圆,为石柱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为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建言发声,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方位新使命,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石柱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石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全县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