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石柱千古情,巾帼兵寨万寿山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8日11讯(文/石林)万寿山景区位于重庆市石柱县城郊,地处渝东旅游黄金走廊,与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毗邻。景区交通便捷,距沪渝高速公路石柱东10公里,距沪蓉高铁石柱县动车站15公里,距规建中的高铁石柱东站9公里,距重庆市主城区158公里。

    万寿山核心景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海拔1250—1500米,植被茂盛、气候宜人,常年温度15-25°C。景区以5A标准规划设计和打造,以巾帼英雄秦良玉文化为核心,是集自然奇观、文化体验、休闲娱乐、康养度假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目的地。东西走向是明代古道,可观日出日落,南北走向是悬崖绝壁,能赏崇山峻岭;历史韵味浓郁,巾帼英雄秦良玉为了保家卫国,主持修建万寿寨,留下珍贵的历史遗址前中后寨门、炮台、城墙、烽火台遗址。

    万寿山景区自然人文景观资源丰富。景区内的“男女石柱”是石柱县的地理标志。“男石柱”高约100米,凸鼻凹眼,巍冠峨髯,栩栩如生;“女石柱”高约70米,眉清目秀,亭亭玉立,体态婀娜;巾帼英雄秦良玉军寨遗址,古宅、古寨墙、古炮台、歇马台、烽火台、忠贞台、大帅府、官兵井、演兵场等众多历史遗存,充分展示了明朝西南地区著名的土司军寨神秘、壮观、险峻、独特的场景。寿仙禅道景点,集惊险、雄奇、神秘于一体自然奇观,既可以观赏探险,又可以参禅悟道,感悟浓郁的“儒、释、道”三教合一传统文化,除此之外还有秋千、攀岩、滑索、缅甸桥等娱乐体验性项目。“男女石柱千古情,巾帼兵寨万寿山”欢迎您的到来!(景区供图)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