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原县党政代表团在坪坝村考察

阳原县党政代表团在坪坝村考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6月13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率该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副县长谭燕子陪同考察。

  当日下午,考察团前往中益乡坪坝村,深入了解了基层党建、“三甜”行动、“信用超市”“下午四点半课堂”、鲁渝共建夏布织造非遗扶贫培训、“平安乡村·智惠农家”、农村电商、居民集中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鲁渝共建夏布织造非遗扶贫项目培训车间,看到坪坝村留守妇女们编织的精美手提袋时,考察团成员赞不绝口。孙海东表示要将此项目引进阳原县,以项目带动群众增收。

  在中益乡华溪村,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该村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行农村“五改”及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重点了解了该村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让“空心村”变为“产业村”的成功举措。

  走进华溪村老党员、已脱贫户马培清干净整洁的家中,考察团成员看到她家住房安稳、粮食满仓,同时了解到她全家人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及在“吴茱萸+黄精”种植基地务工增收实现了稳定脱贫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总结石柱县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中取得的成功举措并进行推广。

  孙海东对我县扎实的扶贫工作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深表赞赏。他要求考察团成员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总结和借鉴石柱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好做法,坚持活学活用、取长补短,推动阳原县的扶贫措施更精准、工作更扎实,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