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5月31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5月31日召开。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蹇泽西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决定》《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蹇泽西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调研,是石柱建县1400年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是新时代引领重庆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南针,为石柱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会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集中精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发挥“三个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决定》,紧紧围绕“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和到2020年“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开放环境、创新环境明显改善”的目标,积极融入全国、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要充分利用石柱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培育康养业态、开发康养产品、打造康养经济,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在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发挥支撑作用。要充分发挥石柱作为重庆东部对外开放桥头堡的优势,积极融入全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在重庆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培育开放产业、壮大开放主体、健全开放体制、优化开放环境上发挥带动作用。要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在重庆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完善绿色体制、培育绿色文化上发挥示范作用。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特资源为依托,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能,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社会和谐稳定,奋力推动石柱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构建康养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以绿色有机为核心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培育壮大特色生态工业,做优做强康养休闲生态旅游业,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化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国企国资、农业农村、财税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基层改革探索,确保到2020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进展。扩大高水平开放,促进各类开放通道互联互通,积极建设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质量、规模和水平。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发展“智能+”产业,积极推进“智慧石柱”建设,构建以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制,加大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着力营造崇尚创新、尊重创造、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抓好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两大基本面,积极探索区域联动发展机制,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抓好三峡库区后续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全会强调,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中益乡、15个深度贫困村和1169户3272名未脱贫人口持续攻坚,深入实施新一轮211个贫困村提升工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六大专项行动”,逐项逐户逐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领域各类问题整改和清零销号,举一反三查找整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对未脱贫户和已脱贫户全覆盖开展“回头看”,深化志智双扶行动,稳定脱贫攻坚政策,有效防止返贫。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访深贫促整改督攻坚”活动,强化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确保规划、目标、任务、措施、项目、工作队伍等有效衔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会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实施培训计划,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围绕“三个为什么”和“四个进一步认识到”,创新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精心组织实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和安全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滚动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统筹解决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后果严惩,确保监管责任无遗漏、风险应对无缝隙。抓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坚持以防为主,防、救、减结合,整体提升全县应急救援能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积极稳妥化解特定利益群体信访突出矛盾,认真落实“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挖掘运用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养成浩然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破立并举、法德结合、标本兼治,持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努力推动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工作和抓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和陈敏尔书记历次调研石柱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集中精力建设康养石柱,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目前,全县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会还表决通过了县委委员辞职和递补县委委员事项。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攻坚克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作风、最鲜明的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转型康养、决战脱贫、决胜小康而努力奋斗。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