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5月30日,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思路、把握重点、细化措施,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谭新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上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县依法治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各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前进的指南,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依法行政,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县工作、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建立动态排查机制,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整治,压实责任,按照“三单六定”要求,推进重大风险和重大信访苗头化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氛围,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