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一次理论大学习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张轩王炯参加

    6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来一次理论大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不断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在会上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高法院、重庆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发自肺腑、触及灵魂,讲出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行动态度。

  陈敏尔在讲话中指出,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全党更加自觉坚定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这次主题教育的首要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新形势下,加强理论学习是保持政治上坚定清醒的根本保证,必须毫不放松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加强理论学习是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加强理论学习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必须与时俱进深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陈敏尔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价值观,也是认识论、方法论,为我们增强本领、履行职责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武器。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鲜明人民立场,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强烈责任担当,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事业观和政绩观,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深入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更好地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陈敏尔指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要注重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宣讲好、传播好、阐释好,营造学理论、用理论良好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陈敏尔强调,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理论学习取得实践成效。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净化思想灵魂、提升精神境界,坚守共产党人精神高地。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