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严格廉洁自律 持续增强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我县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交流研讨

集中学习会场

    本网讯(记者 汪骏 文/图)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新时期保持和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决定因素,廉洁自律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9月24日,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开展交流研讨。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并讲话。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海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姚庆江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和部分基层代表参加。

  通过集中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德、立言的重要基石,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优良品格;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行为规范,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底线原则。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有更大作为。大家表示,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共同守护好、巩固好、发展好石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蹇泽西说,这次开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我们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安排,是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开展全县主题教育的“开局工程”。通过集中学习,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交流研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

  蹇泽西指出,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理想信念更坚定,政治立场更鲜明,宗旨意识更牢固、能力本领再提高。下一步,大家要坚持以读书班为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蹇泽西要求,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放松,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充分发挥县领导表率作用,在“守初心”上做示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人民立场,以实际行动为人民谋幸福;在“担使命”上做示范,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到实处;在“找差距”上做示范,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差距、挖根源、抓整改;在“抓落实”上做示范,紧扣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抓工作谋划、协调调度、督促检查、考核评估等关键环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不仅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要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反思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曾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石柱县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紧密联系实际学。

  大家研讨发言坚持问题导向, 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自觉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岗位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讲认识、谈体会、做打算,注重运用分管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充分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体现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要求,为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曾海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统筹推进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四轮”同转;同时,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的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从实际出发,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