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到市委办公厅、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了解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周尤 记者 陈国栋)7月2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到市委办公厅、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了解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中央第十指导组组长杜宇新,副组长张百如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穆红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赋参加会议。

  杜宇新到市委办公厅调研。王赋重点就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了汇报。

  杜宇新指出,重庆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全过程”,狠抓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杜宇新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认识、聚焦重点、明确要求、创新方式,严把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各个关口,切实把“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百如到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穆红玉结合主题教育就我市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有关工作向指导组作汇报。

  张百如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委高度重视,学习认真、研讨深入、检视自觉、整改主动,把这项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走在前头,组织严密、效果良好。张百如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要求把学习贯穿始终,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指导实践。要把学习、研讨、检视、整改贯穿始终,以学习促进整改,以整改深化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自身素质、推动业务工作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关键作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