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会见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科技部与市政府举行2019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并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3月21日,科技部与市政府在渝举行2019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并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市领导王赋、李殿勋,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参加有关活动。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王志刚一行来渝。陈敏尔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在创新发展中居于核心地位。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一手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手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正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突出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加快建设智慧城市,让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希望科技部继续加强对重庆科技创新的支持,深化部市合作,在科技资源配置等方面更多向重庆倾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志刚说,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势头强劲。科技部将继续用好部市会商有效机制,加强对接沟通,在科技项目、人才、政策等方面支持服务重庆,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王志刚、唐良智出席2019年部市工作会商会议,并共同签订新一轮部市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根据议定书,双方将在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服务民生保障与改善、加强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深化国内外科技合作、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布局建设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双方决定建立新一轮会商机制,成立部市合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工作会商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推进会商事项落实。

  科技部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