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专题研究复工复产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3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新生,县政府副县长冉雪梅、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柱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六帮”责任制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了县统计局负责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统计方法的汇报。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要把复工复产与纾危解困结合起来,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指导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用心用力解决企业困难,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建立工作专班,实行划片包干、上门服务,在细节处用心,在服务上尽力,把措施考虑得更加周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努力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紧迫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使命感,抓紧赶早、抓准做实,统筹抓好重点经济工作的推进落实,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把疫情防控的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要对照上级决策部署找差距添措施,做好决策落实、措施执行、政策覆盖、责任到岗、基层基础等“五查”工作,确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快实施复工复产方案,在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高产业配套率、员工返岗率,抓好产业链达产,不断提升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加强“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动扶贫项目复工开工,优先保障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努力实现农业稳产保供、农民持续增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