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项防控重点”“六项扶贫工作”
我县就“战疫”“战贫”双胜利作再部署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3月12日,我县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暨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临近湖北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在会上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左军,副总指挥长姚庆江、谭新生、王陪、冉雪梅、冉启明、谭燕子、何德华出席会议。

    蹇泽西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通过全县上下顽强奋战、艰苦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可忽视,必须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蹇泽西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三项重点难点工作:一是加大国(境)外、湖北、万州等重点地区来石人员管控力度,严防新的输入风险;二是加大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易聚集场所管控力度,加强村(社区)健康管理,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三是抓好复工复产企业、施工队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返工返岗返学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蹇泽西强调,脱贫攻坚战遭遇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压力更大,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六项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沉入一线全力做好帮扶工作;二是组织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做好春耕春播、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有序推进民生项目、扶贫项目,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四是严格落实“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 五是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六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蹇泽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认真谋划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投产达产、招商引资、立项争资、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和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具体工作,推动以康养经济为重点的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蹇泽西还就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作了要求。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