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老板“闯卡”记

    本网讯(通讯员 秦清华)历来繁华喧闹的城区近日格外安静,街道空旷,门店关闭,行人寥寥。各个小区或路口值守卡点的人也不想说话,他们只看看自己的手机就能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氛围。最开始实施出入管制的几天还有人不顾劝解,现在人们都知道了疫情的严峻形势,都自觉待在家了。

    2月14日,小谭和老张正看手机,突然听见汽车行驶的声音,他们习惯性地抬头看去——两辆皮卡车朝着他们值守的卡点“冲”过来,是谁把皮卡车开进步行街了?

    “停下,停下!做什么?有没有通行证?”怕皮卡车一下子冲过去,小谭抬起手臂上前问道。

    “哦,想帮你们做点儿事。”一位五十岁出头的男子下车来。

    “你们没事莫到处乱走就是帮我们。”老张严肃地说。

    “没得通行证,有个证明”。来人满脸诚恳,拿出有关单位出具的出入证明。“你们为大家守护安全,辛苦了,我也想帮你们做点儿小事。我是残疾人,我也享受过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出点力。我跟县残联说了我的想法,他们也表示支持。”

    车上又下来两人,抬着装货的纸箱走了过来。“我们没别的意思,就是想给你们送点吃的。”男子打开纸箱,纸箱里有矿泉水、方便面等等食品。

    说话的男子左手有些异样,手腕以下是空的。老张终于认出了来人:“哦,你是‘一把手’”。

    男子笑着点了点头。

    “一把手”大名谭定文,虽然身体残缺,但自强不息,勇于创业,在县城经营着三家餐馆。因为餐饮业做得风生水起,认识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多数人只知他的绰号。现在“一把手”的称呼里更多地掺杂了大家对他独当一面勇立潮头气魄的钦佩。

    老张竖起大拇指,“你觉悟高!感谢,感谢!”

    “你们辛苦些,我们更应该感谢你们!我也不逗留了,你们要注意保重身体!”谭定文说着转身就走了。

    据了解,谭定文当天为县城57个卡点送去了价值约4000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等等食品。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