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  健康从“齿”开始
县人民医院关注关爱全民口腔健康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在群众中普及口腔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由重庆市口腔医学会和县人民医院主办的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口腔健康科普活动在县人民医院口腔科举办。

    当天上午,该院口腔科举办了公益宣传、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市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义诊台前,医生认真地为大家做口腔检查,同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正确地洁牙护齿方法,向大家发放口腔健康宣传资料,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好评。

    为让口腔预防保健工作从小小娃抓起,当日下午,口腔科的医生们为小朋友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牙护牙科普活动。

    “兄弟生来白,队伍排两排。嚼饭又切菜,活儿干得快。你若猜不出,张口它就来。小朋友们,你们这个谜底吗?”“知道,是牙齿。”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答道。在座无虚席的口腔科大厅讲座现场,口腔科的医生为数十位小朋友和家长讲授了专业口腔健康预防知识,用牙齿模型现场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刷牙、如何正确使用牙线等日常生活护牙操作知识,鼓励大家争做一个口腔健康的孩子,教导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小朋友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主动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

    “您的孩子不爱刷牙吗?”“您的孩子牙齿存在问题吗?”“如何消除小朋友看牙病时的恐惧?”亲子体验活动现场,在医生们手把手指导下,穿着小白褂后变身白衣天使的孩子们,对爸爸妈妈进行了口腔检查,增强了孩子如何保护和爱护牙齿的相关知识。

    口腔科护士长、活动负责人付小兰介绍说:“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和小朋友宣传口腔健康科普知识,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有关要求,提高大家的口腔健康意识,从而树立起自我口腔健康行为。”

    参加科普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后进一步了解了日常口腔健康维护知识,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助力全民口腔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