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本网讯(通讯员 张艳玲 文/图)中秋月圆,照亮千家万户欢聚的笑脸。然而,有这样一群孩子,已经许久未和父母团聚,他们——就是留守学生。9月13日,正值中秋节,民族中学高二年级七班的班主任谭文军把班上的9名留守学生组织起来,在车站包了一辆公交车,将这些孩子接到了自己悦崃老家,让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没有家人陪伴的中秋节。

    可口饭菜、水果、零食、月饼……在谭文军家里,孩子们与他进行交流,不仅互相增进了感情,说出了心理话,也拉进了与老师的距离。通过沟通交流,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了老师平时对他们严加管教的原因,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温暖和快乐。

    留守学生谭时艳说:“作为一名留守学生,当看到别人一家团圆的时候,我很羡慕,我知道父母在外面很辛苦,无论怎样他们都会支持我、关心我,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找个好工作,回报父母。”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节日里,孩子们还表达了对父母、对老师、对学校、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华龙直播|攻防对垒!直击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
  2.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改善激发企业活力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