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走进我县

活动现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8月9日,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活动石柱县、酉阳县联展专场在我县玉音广场举行。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教育阵地和教育内容,按照《“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精品巡展活动方案》统一安排,酉阳县赵世炎烈士故居、石柱县革命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这次巡展活动。

  巡展活动通过设立展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勇敢无畏、奋勇拼搏的英雄事迹。“赵世炎是重庆酉阳龙潭人,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观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听了解说员的详细讲解,我很受教育。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朝,更要奋发图强。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市民郎开蓉在观展后对记者说。

  市民马先生说:“战争年代,为了革命理想信念,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工作。”

  据悉,此次参展的单位有酉阳县赵世炎烈士故居(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酉阳县烈士陵园、刘仁同志故居、石柱县革命烈士陵园(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1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