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进宫”不思悔改 再次扒窃最终被擒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王杰)因扒窃、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然而犯罪嫌疑人江某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日前被西沱水陆派出所再次抓获。

    前不久的一天早上8时许,西沱镇一老人心急如焚来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农贸市场赶集时身上的钱包不翼而飞,可能遭遇了扒窃。民警根据老人的讲述,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确有一男子趁人多之际,对老人实施了扒窃行为。

    民警随即通过大数据比对,成功提取到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让民警大吃一惊的是,该男子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三天后,恰逢西沱镇赶集,民警判断嫌疑人一定还会在农贸市场伺机作案。为不打草惊蛇,便起了个大早,身着便衣专程“赶集”去了,可在集市上“巡逻”了一上午,也未发现嫌疑人踪影。就在民警以为嫌疑人不会出现时,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民警的视野,当嫌疑人再次实施扒窃时,被手疾眼快的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江某如实供述自己实施扒窃的犯罪行为。当老人接过民警追讨回来的失窃钱财时,激动万分,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