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人车争道问题 行人安全车辆畅行
县城将新增两个地下通道

县中医院地下通道外景效果图

南滨尚城人行过街通道外景效果图

    本网讯(记者 王秦 通讯员 龙成兰 饶思静)7月11日,记者从县行政服务中心获悉,我县将投资近3100万元,新建两个地下人行通道,即南滨尚城人行过街通道(暂定名称)和县中医院地下通道。两个项目预计今年9月开工建设。

    南滨尚城人行过街通道位于都督大道南滨尚城小区附近,西北侧为县城第四小学,西南侧为县人力社保局,东北侧为南滨尚城商业楼盘,北侧为在建建筑区域。县中医院地下通道位于万寿大道和柱蒲街相交处,现状为十字路口。

    据了解,都督大道是县城交通主干道,为双向6车道,具有车流量大、交通构成复杂等特点,行人横穿公路、人车争道现象严重,常常导致道路拥堵,行车不畅。县中医院、碧桂园·天麓府小区和万寿新城小区周边,人流密集,车流量大。

    两个项目的设计方案显示,南滨尚城人行过街通道工程将在交叉口的四个象限分别设置出入口,主通道人行净宽5米,两侧次通道人行净宽3米,地下通道净高控制为3米,设计通行能力9250P/h;县中医院地下通道出口呈“工”字形布置,1号出入口服务于安置房小区,2号出入口服务于县中医院,3号出入口服务于万寿新城小区,4号出入口服务于碧桂园·天麓府小区。该地下通道主体标准段通道长24.809m,净宽5.0m,净高3.3m,并在县中医院及碧桂园·天麓府小区旁设置无障碍直升电梯。

    “我每天都要经过这个路口。这里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而且车速也比较快,时常发生交通事故。”住在南滨尚城小区的市民张贵生说,要是附近有地下人行通道,这里的交通秩序将会大有改观,住在周围边的居民也方便很多,最重要的是大家生命安全有了保障。

    家住万寿新城小区的王娟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渝中实验小学就读。每天上学、放学时间,渝中实验小学外面路段人流量很大,尤其县中医院和柱蒲街的交叉路口,很多老人带着小孩横穿马路,每次见到这种情形,她都觉得很危险。

    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县决定在这两处修建地下人行通道,是为了解决行人过街安全和周边路段的车行畅通,完善道路沿线的行人过街系统,实现道路人车分流。两个地下人行通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缓解两处的交通压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