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利用天保工程助力生态扶贫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我县利用天保工程助力生态扶贫,效果显著。

    据了解,全县171.2万亩集体生态公益林,每年有2000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惠及7万户林农。聘请的护林员中贫困户占75.6%。生态公益岗位的开发使护林员每年可获得6000元劳务收入。天保工程项目的实施,每年可为林农提供1万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全县集体林地共聘请护林员1220人(其中天保护林员420人、生态护林员800人),有922人属于贫困户,人均管护面积2500亩,实现集体林地管理全覆盖,确保了全县林地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和管理。县林业局每年还为每位护林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天保工程实施以来,全县森林面积由122.7万亩增加到259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8.3%提高到59.04%,活立木总蓄积量由398.3万立方米增加到1200万立方米,境内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野生动物物种和种群数量不断增加,被誉为“鸟类大熊猫”的中华秋沙鸭在我县多次被发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