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家龙头企业与盒马鲜生达成电商扶贫协议

潘婆婆莼科技公司同盒马鲜生签约

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同盒马鲜生签约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5月10日,我县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和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同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盒马鲜生达成电商扶贫协议,将通过盒马鲜生电商平台销售我县莼菜、辣椒等特色农产品,助力我县电商扶贫。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莼菜、辣椒产业是我县的两大特色产业。目前,全县有商品化莼菜基地1.4万亩,分布在黄水、冷水、沙子、六塘等乡镇,涉及5000余户莼菜种植户。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了120余户建卡贫困户增收。辣椒产业覆盖全县24个乡镇,有近8万农户参与种植,面积达30余万亩,是我县乃至重庆市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谭妹子金彰土家香菜加工有限公司通过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合同,缴纳履约风险保证金,确保种植户的辣椒产出后收完收尽,鼓励农户种植辣椒,带动了10个贫困村的840个贫困户增收。

    “目前,我们正在制定具体的销售计划,第一步是将产品销往重庆主城,下一步立足西南片区,以后盒马鲜生的店都可能有两家公司的产品销售。”盒马鲜生重庆片区采购总监冯星天告诉记者,“盒马鲜生将开展‘订单式’合作,扩宽石柱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石柱农产品品牌效益。”

    据悉,为提升电商扶贫效率,我县还将高质量建设并运营电商产业园,打造集公共服务、电商大数据、网货加工、产品展示、企业孵化、培训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聚集中心,促进电商规模化发展。同时,加大网商主体培育,壮大电商产业规模,强化农村电商站点功能,实现贫困村电商站点全覆盖,非贫困村覆盖率达60%以上。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