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190505版
【第1帧】

5月5日 星期日 己亥年 四月初一

今晚到明天白天小雨,县城气温15~18℃。

>>感谢您阅读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网、“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渝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越发展,越要把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好。

【今日导读】

>我县力推乡村文化振兴暨“扫黄打非”工作

>县信访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县卫健委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县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活动

>悦崃镇组织干部到中益“取经”

>三河镇检查精准扶贫再“过细”

>龙潭乡开展垃圾分类回收

>金铃乡整治场镇及周边环境卫生

【第2帧】
【石柱新闻】

●我县力推乡村文化振兴暨“扫黄打非”工作
5月5日,全县乡村文化振兴暨“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县长王露波要求,要坚持党政主导与农民主体、文化铸魂与物质塑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与乡土文化自信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推进,不搞“一刀切”,不搞统一模式,坚持打造“一镇一特”“一村一品”文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设立违规举报专线,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任务。(记者马瑗)

●县信访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县信访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会上,该办干部职工在畅谈学习心得中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化解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信访难题,确保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通讯员杨勇)

●县卫健委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近日,县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与机关工会联合开展“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活动。活动设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等相关知识必答题和抢答题,不时穿插趣味节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让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获得知识。(通讯员余娅君)

●我县明确“四好农村路”打造总目标
近日,县交通局组织召开“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明确了2020年全面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农村路”总目标。其中,2019年创建冷水镇、中益乡两个示范乡镇、示范路;2020年打造南宾街道、西沱镇、黄水镇、悦崃镇、三河镇、鱼池镇、枫木镇、石家乡8个“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街道)。(通讯员隆伟)

●国企负责人接受廉政集体谈话
近日,县委国企工委负责人在县综合办公大楼B区负一楼会议室,对县属33家国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通讯员冉小平)

【第3帧】
●我县劳动者获市总工会表彰
近日,笔者获悉,县示范幼儿园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恒宏水利电力有限公司职工田勇荣获“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县公路局应急抢险队、国资集团工程建设部分别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称号。(通讯员刘洋)

●县医院开展“世界手卫生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手卫生意识,有效控制和降低院内感染的发生,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当天,县人民医院发起“为所有人手卫生”倡议,在院内展出“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展板,设立手卫生咨询台,向医院职工及公众提供手卫生知识咨询及指导服务,让更多的人了解手卫生、支持手卫生。(通讯员邓治涛)

●县中学教育督学检查“底线要求”达标情况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学分3个组,对辖区14所义务教育学校和两个教学点的“20项底线要求”达标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本次督导涉及学校教学用房、宿舍、体育设备、监控设备、多媒体等,特别要求要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通讯员冉梦云)

●勇飞村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近日,南宾街道勇飞村委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建7个宣讲小组,通过群众会、院坝会等多种形式,组织240余在家农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学习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讯员谭平、黄琳云)

●万安街道文明实践科普馆开馆
近日,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馆正式开馆,并举办了科普知识专题讲座,让市民进一步了解科普知识、参与科学实践,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讯员江华、刘海博)

【第4帧】
●悦崃镇组织干部到中益“取经”
近日,悦崃镇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扶贫专干等到中益乡考察学习坝坪村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和华溪村农村“三变”改革、农村电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促脱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讯员袁超)

●三河镇检查精准扶贫再“过细”
近日,三河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13个村的帮扶情况、台账资料、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准确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政策是否落实等基本信息。(通讯员谭雅艺)

●多乡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近日,万朝镇、鱼池镇、三益乡、龙潭乡通过举办演讲、歌咏比赛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记者余欢 通讯员谭黄燕、艾达香、任文兵)

●鱼池镇“三个载体”创新文明实践
近日,鱼池镇创新开展“三个一”文明实践活动,即以村民小组为单位,每季度组织群众开展一次义务劳动、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一次集体文化活动。(通讯员周杰)

●龙潭乡开展垃圾分类回收
近日,龙潭乡以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活动,引导村民收集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垃圾,由各村通过流动回收方式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政府统一清理各村回收的垃圾。活动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增强了村民的环保意识。据了解,该乡4月份共向村民回收垃圾10吨。(通讯员谭先锋)

●金铃乡整治场镇及周边环境卫生
连日来,金铃乡组织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分组、分片、分区域集中整治场镇及周边环境卫生,针对生活污水、存量生活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建筑垃圾乱堆等进行重点整治,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河水变清、道路变净、场镇变亮、环境变美。(通讯员张锐、董敏)

【第5帧】
●我县基层团支部获市级表彰
近日,市级“两红”“两优”奖项揭晓,石柱中学高2020级12班团支部被授予2018年度“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通讯员唐伟、谭妮、罗婷)

●石一中国学经典亲子诵读赛揭晓
近日,石柱第一初级中学初一、初二年级37个班的学生代表和家长组成的亲子组合举行了“礼赞新中国 书香润万家”国学经典亲子朗诵比赛。通过激烈角逐,罗子琪、孙梦媛、徐鑫垚、田园、邹璇及其家长获得初二年级一等奖;董路遥及其家长获得初一年级一等奖。(记者李玉霞、马媛 通讯员罗倩、谭地莲)

●下路中学力促特色教育发展
近日,下路中学举行了“阳光下成长”葫芦丝演奏比赛。同学们围绕《军港之夜》《月光下的凤尾竹》这两首歌曲进行比赛。通过比赛,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团结合作精神,促进了该校葫芦丝特色教育发展。(通讯员马飞) 

●蚕溪小学教师家访帮扶贫困生
近日,三河镇蚕溪小学的教师们利用放学时间到学生家中,开展帮扶贫困学生家访活动。家访中,教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在家表现情况、日常生活状况等,并向家长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通讯员李庆红)

【每日金句】
◆党员干部要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火热实践中历练,经受考验,磨练党性,增进群众感情,增强做好工作的本领。
——4月15日,习近平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老党员马培清家时的讲话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围绕六聚焦六提升”之四】
◆围绕服务群众,聚焦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1. 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2. 丰富群众文化活动。
3. 保护利用土家文化。

【第6帧】
【住房公积金小常识】
◆住房公积金缴存
1.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答:住房公积金是国家强制推行的、单位和职工缴存的具有保障性和互动性的长期住房储金,是住房实物分配向货币化分配转化的主要形式。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目的,是通过国家、单位、职工三方共同筹集资金,形成稳定、可持续的资金来源,主要以发放低息个人住房贷款、提取使用个人账户余额的方式,帮助缴存职工解决住房问题。

【法治信访】
[重庆市信访条例]
◆ 第四章 信访渠道与信访事项的提出
第十九条 国家机关在信访接待场所和互联网站应向社会公布下列事项:
(一)本机关信访工作机构的通信地址、电子信箱、投诉电话号码、传真号码、接待场所地址、接待时间;
(二)受理信访事项的范围; 
(三)信访事项办理的程序;
(四)有关信访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工作制度;
(五)其他方便信访人的事项。

【扫黑除恶进行时】
◆ 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投诉提示】
◆脱贫攻坚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监督举报电话:73332096,73332055。

【温馨提示】

>>《重庆石柱手机报》免费赠阅,新闻热线:73343111。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石柱手机报。

友情提示:为避免内存不足影响正常接收,请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 编 辑:禹云洲
副总编辑:刘宇茂
责任编辑: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