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寻根 凝心铸魂
县公安局开展基层党建实践活动

民警发放法律和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本网讯(通讯员 冉渝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4月24日,县公安局启动基层党建实践活动,并在中益乡拉开活动帷幕。

    活动首场,在中益乡坪坝村双洞组,民警们聆听老党员讲授红色故事、村组干部讲授扶贫故事、村民代表讲述中益人“敢吃黄连苦、不怕辣椒辣、换来蜂蜜甜”,深刻感受了党和政府给基层人民群众带来的福祉,同时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作为一名党员,即使我能为党做的事微不足道,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绵薄之力,但是,也会通过一件件小事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党徽增光添彩”,71岁且党龄有35年的老党员王凯在宣讲时说。“王凯的这句话诠释了老党员的高尚情怀和忠诚担当,我也要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参加活动的民警唐秋霞表示。

    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为村民普及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及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道路交通安全等有关知识,以及防诈骗、防火灾、防盗窃、防扒窃、防毒品、防非法集资等安全常识,引导村民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聚焦“扶志、扶智”, 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鼓志气、强意志,坚定脱贫致富信心,自力更生奔小康。

    整场活动形式独特、内容丰富,不仅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拉近了警民关系,还进一步增强了民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安同志很热心、很热情,与我们坐在一起,听我们摆龙门阵,给我们讲防骗技巧,希望他们能够常来。”双洞组村民阮付华感慨道。“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在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中益乡社区民警刘攀说。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表示,基层党建实践活动是县公安局党委结合全县公安机关队伍建设实际,研究决定开展的一项常态活动,坚持每月一次,以党支部为单位,公安局团委参照执行,民警和辅警全都参与,面向全县各乡镇(街道)。通过基层寻根的方式,教育引导民警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厘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

    笔者还了解到,县公安局党委为了推动基层党建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在中益乡建立了基层党建实践中心,要求全局党支部分期分批赴实践中心开展实践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市公安局出台的“民生警务”各项举措,探讨研究乡村社会治理、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客户端、“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