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一体化落实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多次对重庆工作提出指示要求,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一体化落实。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2019年4月总书记再次亲临重庆视察指导,提出发挥“三个作用”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这些指示要求,着眼全国大局,结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既是战略定位,也是奋斗目标,更是具体要求,是一脉相承、内在统一、互为支撑的整体,为新时代重庆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两点”定位准确概括了重庆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机遇,为实现“两地”“两高”目标提供了基础支撑;而实现“两地”“两高”目标,是真正发挥好“三个作用”的重要条件。这些指示要求,都是新发展理念的体现,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要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来实现,都需要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来提供有力保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全面学习、全面领会,一体坚持、一体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注重一体化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一体化抓落实,就是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重庆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每一项战略决策、工作部署都兑现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就要立足自身现状、紧密结合实际,提出政策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的贯彻措施;一级一级抓落实,就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重庆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带着责任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坚定行动。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一体化落实,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深刻领悟总书记的关怀厚爱、鞭策鼓励、期望嘱托、为民情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拿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成绩单,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总书记的关怀信任。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地区形成完整环线
  2. 今晚8点重庆“3·15”网络晚会全城直播 全是你关注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