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公共绿化带竟变私家菜园

变成菜园的绿化带

    本网讯 (记者 刘榕 文/图)绿化带本是净化空气、改善环境的“城市绿肺”,是市民茶余饭后休闲漫步的好去处。近日,记者发现,位于隆泰·好望山小区与天尧七号小区之间的绿化景观带竟变成了私家菜园,部分花台上都“见缝插针”地种上了小葱、青菜、豌豆菜等蔬菜。

    “这里好久都没有人来打理了,杂草都快长得跟树一般高了,花台荒废起怪可惜的,我们就开垦出来自己种点蔬菜。自己种的蔬菜没有打农药,吃着放心。”正在“菜园”忙碌的李奶奶说。

    好望山小区住户游女士说:“以前景观带绿草茵茵、花香四溢。近段时间以来,人行道上有时堆满树叶和垃圾,影响了环境卫生。附近部分居民还在花台上肆无忌惮地种上蔬菜,菜地里散发的大粪气味非常刺鼻,致使过往行人都绕道而行。”

    “我们一直不允许在小区内种菜。”隆泰·好望山物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种菜的地方不属于小区管辖,我们只能积极劝导业主不要在小区附近种菜。”

    县城市管理局园林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种菜的地方属于县裕鑫公司负责的绿化景观项目,我们将督促该公司立即整改,还市民一个靓丽、舒适的环境。

    “目前,我们已接到县城管局的整改通知,将于近期对该绿化带的杂草和市民开垦的小菜地进行清理,并对被毁坏的绿化带进行修复。另外,将加大宣传力度,对周边居民进行相关知识普及,杜绝此类不文明现象再次发生。”县裕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