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2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开展市领导蹲点“促改督战”专项行动和近期重点工作,传达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开展集中走访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重庆大学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全媒体时代的战略机遇,抓住全媒体、数字化发展潮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认真落实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点任务,坚持一体化发展方向,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的运用,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好用好新兴媒体。要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和引导力,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媒体融合发展的组织保障,宣传管理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媒体融合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善管媒体。

    会议强调,开展市领导蹲点“促改督战”行动,要着眼于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整改实际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带着思想武装“促改督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要带着反馈问题“促改督战”,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贯彻精准方略,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带着包干责任“促改督战”,履行好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带着良好作风“促改督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企业开工、项目建设、企业服务、消费增长、招商引资和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确保一季度开局良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做好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体系,注重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巩固团结和谐民族关系,维护宗教关系和谐稳定,抓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工作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更好地推动政策落实到位,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2019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发挥重庆自身优势,着力深耕基层、深耕经贸、深耕人文,做好对台服务,强化工作保障和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对台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