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蹇泽西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 彭少)1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市纪委监委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监督。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中央部署、市委安排,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生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县委常委会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会前,县委常委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学习研讨,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召开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传达中央政治局的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有关文件和书籍,真正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扎实开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蹇泽西作民主生活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石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常委会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

    蹇泽西要求,要聚焦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自我革命又敢于指出他人的不足,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点问题,绝不能蜻蜓点水,绝不能以工作意见建议代替批评意见,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真正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相互帮助,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还通报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蹇泽西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讨论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市委督导组进行点评,蹇泽西作了总结讲话。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