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96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会议现场

    本网讯 (记者 游凤 文/图)1月2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三章“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定好我县明年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因地制宜,理清思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而更好地指导和推动脱贫攻坚实践;要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将扶贫开发工作抓下去,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扶贫领域各项工作督查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我县顺利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