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开展送春联活动为春节增“年味儿”

书法爱好者给村民写春联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春佳节。1月15日,黄水镇人民政府在清河村村委会组织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特别邀请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赠送春联。

    村民闻讯而来围拢桌前,选择中意的春联内容,书法艺术家们奋笔疾书,大显身手,为居民群众献上冬的温暖,春的祝福。

    书法家的写字台由几张办公桌临时拼凑而成,村民用双手紧紧扶在桌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一幅幅春联陆续完成。这些春联或是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或是喜迎福猪、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大家争相欣赏各位书法爱好者的优秀作品,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有温度,是家的味道,年的气氛!”

    “看我这副,写得真好,太棒了‘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堂’我觉得很满意。”从书法老师手中接过春联的村民满脸笑容,互相交流称赞着。

    黄水镇副镇长刘红军说:“目前我镇正在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经镇党委研究,组织退休老干部、退休教师送文化下乡为每户农户书写春联。下一步我镇还将在其余的村(社区),免费为老百姓书写春联 。”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