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切实做好我县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即灭鼠、蚊),预防和控制媒介疾病传播,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县定于2020年4月13日至2020年4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喷洒杀虫剂消杀蚊区域

    居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宾馆饭店、超市、农贸市场、道路两侧、公厕等单位和公共场所。

    二、灭鼠毒饵投放重点区域

    城区和场镇所在地外环境以居民区、单位院落、下水道、公共绿地、平房、仓库等为重点,室内灭鼠要求全面开展,鼠情较严重的地方,同步做好住宅周围灭鼠工作。

    三、居民注意事项

    1、请您看好自己的小孩和宠物,在设置灭鼠毒饵站及投放的灭鼠毒饵区域内要特别注意,不要接触鼠药,防止误食,以免发生意外。

    2、为了您和其他居民的共同利益与安全,请不要触动灭鼠毒饵站及投放的灭鼠毒饵,更不要私自改变其放置位置,更不得将已放置好的灭鼠毒饵随意丢弃,否则可能会给其他居民带来极大的危害。

    3、被毒死鼠尸体严禁食用和乱弃,要进行深埋处理。

    4、若误食溴鼠灵灭鼠毒饵,请立即送医院救治。

    温馨提示:

    敬请广大居民互相转告。谢谢!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