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45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周伟)4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5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考核反馈意见暨挂牌督战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把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同时,要抓住发展机遇,全面融入“一圈两群”协调发展规划当中,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提高返岗率、上岗率,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以贫困人口稳定就业为关键,以加快扶贫项目开复工为重点,狠抓扶贫产业,突出长效机制,有效化解和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要扎实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反馈问题整改,并做到举一反三,严把质量关,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质量,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

    会议还传达了2020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失业保险金发放情况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部署了相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