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战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既要较真碰硬“督” 更要凝心聚力“战”

    本网讯(记者 王秦)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4月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赴中益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督战。

    蹇泽西先后到盐井村、建峰村、华溪村,详细了解扶贫加工车间建设、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扶贫加工车间建设,搭建好就业平台,打通市场销售通道,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要加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设施,按照入乡随俗原则打造人居环境,保持农村特色风貌,让乡愁更浓;要综合运用产业扶贫、生态扶贫、转移就业等措施,保证搬迁群众有业可就、有岗可上,实现“搬得出”全面转向“稳得住”。

    蹇泽西还看望慰问了建峰村贫困边缘户黄德奉一家,并现场办公研究如何帮助他家走出困境,督促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贫困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帮扶工作,逐村逐户排查,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包户到人”。

    督战中,蹇泽西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了关键时期,越不能掉以轻心、松懈松劲,越要担当作为、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开展挂牌督战,就是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既要较真碰硬“督”,更要凝心聚力“战”,对督战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及时解决、限时整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进一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