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参加县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
修好“大德、公德、私德”人生必修课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4月1日,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姚庆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集中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这样谈“家风”》《深入学习习近平家风家教重要论述》。部分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收获和打算。

    蹇泽西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了工作、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为领导干部加强自身道德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建设的要求,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带头立政德,修好“大德、公德、私德”人生必修课。

    就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要求,蹇泽西强调,个人私德是社会公德的核心、基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时自省自律,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对手中的权力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党和人民的事业负责;要从家里人管起,从身边人管起,以好家风滋养好作风,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谋福祉;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党的纪律和本单位管理制度,通过严格的党纪党规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和道德操守,严把“作风关”。

    蹇泽西强调,明大德,就是要对党忠诚,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的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要进一步领会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传承家国情怀,敢担当、善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

    蹇泽西强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特有的公德。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公德修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盼。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