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力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工作

    本网讯(记者 游凤)3月26日,我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找准方位、明确路径,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县委书记、县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会议。县领导左军、姚庆江、陈爱军、王琼英、王陪、冉雪梅、王露波、冉启明、谭燕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重大战略,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全市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两大抓手,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奋力开创石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石柱地处中西部交界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与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联结点,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直通中东部的交通要道,又是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通江达海、融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前沿阵地,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具有康养经济发展基础好、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富集、绿色本底坚实等资源优势。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利用我县优势,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加快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要把战略要求转化为发展规划,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加强与上级部门、周边区县协调沟通,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专项规划、项目布局,实现规划同图、计划同步;要把战略要求转化为重大项目,围绕基础设施、旅游“四大板块”、农业“四个30万工程”、工业“四大产业集群”、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滚动储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夯实发展基础;要把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事项,抓紧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动员部署,编制行动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