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党委第34支部
以党建为统领保一方平安

 

党员干警在调解纠纷

    左手拿着一本笔记本,胸前佩戴一台执法记录仪,他们在疫情防控值守、群众矛盾化解、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等重要场合地点,留下了最美好的身影。尤其是右手臂上戴着的“党员先锋队”大红袖章,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党委第34支部(鱼池、临溪联合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促平安,平安促建设”的工作思路,按照“抓党建带队建、抓队建促工作、抓工作显成效”的工作方式,激发派出所干警工作动力,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保一方平安建设工作。

    鱼池镇、临溪镇均属我县大镇,幅员面积广,居住人口多,如何调动两个不同辖区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从而达到齐头并进、协同作战的强大工作合力?又如何去发挥公安系统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这是联合党支部书记郑波长期思考的问题。

    “党建工作干得怎么样,要看‘领头雁’怎么带;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郑波说,公安系统的基层党组织在打造乡村平安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统领作用,只有以党建工作为着力点,才能快速形成凝聚力、战斗力和强大的工作合力,工作才能取得好的成效。

    今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往日的繁华场镇变得异常宁静。鱼池镇作为旅游大镇,防控排查、巡逻值勤都需要安排民警参与,本就缺少警力的派出所干警就显得捉襟见肘了。加之,联合党支部还要负责统筹指导临溪镇的防控布局,其压力可想而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波在仔细分析,认真研判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联合党支部的作用,整合两地资源,协调派出所共同投入人力、物力,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精心安排部署,两地群众生产生活有条不紊,社会秩序井然有序,两镇无一例感染病例。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郑波看来,在新形势下开展公安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促平安,其目的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截至目前,该联合党支部参加疫情防控值勤100余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40 余起,办理民生实事30余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10余次。(记者 温劲豪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