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督导乡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重整行装再出发 接续奋斗勇前行

蹇泽西(左三)看望慰问贫困户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3月23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大歇镇、龙沙镇,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接续奋斗勇前行,以实干出实绩,以担当促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在大歇镇龙泉村便民服务中心,蹇泽西看望慰问了自农历正月初二就上岗的驻村工作队,为队员们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点赞,并询问了他们的工作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蹇泽西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县各驻乡、驻村工作队以及帮扶责任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务必及时到岗开展扶贫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三查四看五促”工作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蹇泽西还看望慰问了龙泉村已脱贫户罗启文一家。以前,罗启文是村里的深度贫困户之一,父子俩相依为命。近几年来,当地党委、政府为他家落实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修建了新房,并扶持其发展养殖业,办起了养猪场,每年有存栏生猪100头以上,父子俩过上了“乐呵呵”的日子。罗启文说,现在他终于可以抬头做人了。蹇泽西为罗家父子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勤劳致富的行动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脱贫攻坚帮扶是催化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才是根本。贫困户要有摆脱贫困的决心和勇气,要有敢于创造美好生活的梦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蹇泽西还叮嘱罗家父子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要带动其他村民共同致富,并祝福他家生活越来越美好。

    随后,蹇泽西还到大歇镇龙洞坝肉牛养殖场及龙沙镇中海村核桃、辣椒、雷竹种植基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经营、管护、销售等各环节工作,对两镇产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只有将产业发展起来了,脱贫攻坚成果才能持续巩固,乡村振兴才能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发展形势,着眼发展全局,抓住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契机,积极谋划产业发展,进一步选准、选优产业,打造优质品牌产品,真正将产业发展起来,将产品销售出去,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蹇泽西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历过寒冬方懂得春暖,全县上下要奋力拼搏、接续奋斗,进一步落细落小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和局部散发性风险,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统筹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蹇泽西还对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有关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