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农产品产销“肠梗阻”
我县自主研发的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上线

工作人员在演示平台操作过程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通讯员 马超 文/图)不要东奔和西走,电商就在家门口。记者日前获悉,县商务委自主研发的“远山结亲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农户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上传农产品信息,电商企业便会上门收购。

    “疫情期间,在农村走访时,有不少群众反映,因为交通管制等问题,农产品卖不出去。”县商务委电商发展科科长李世洪介绍,以万安街道黄鹿村为例,受疫情影响,该村10万余斤蔬菜滞销,对菜农来说,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是十大精准帮扶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李世洪说,“一边是农户的产品卖不出去,另一边是电商企业没有货源。”

    如何打通农产品生产和销售之间的“肠梗阻”?县商务委决定研发“远山结亲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通过电商企业与农户“点对点”对接的方式,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

    电商发展科工作人员马剑介绍,考虑到绝大多数农户文化程度不高,该平台操作流程设计得十分简洁。农户扫描二维码后,只需输入姓名、电话、是否为贫困户、所在乡镇(街道)、产品基本情况等信息,县商务委工作人员将会每天对农户发布的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初步审核,审核通过的产品信息按乡镇(街道)分配给对应的电商企业。

    据了解,县商务委通过电商协会筛选出了实力较强的18家电商企业,分片区与全县所有的村(社区)对接,要求企业7天之内对分配的农产品销售信息作出处理,在保证产品质量前提下,由企业以不低于市场价格上门收购。

    据李世洪介绍,该平台即将在全县推广,届时将覆盖所有的贫困户。预计今年至少带动1万户贫困户通过这一平台销售农产品实现增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