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帮”责任制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工人们戴着口罩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请配合测一下体温……”3月25日,位于南宾工业园区B区的重庆顶力鞋服有限公司门口,上班的员工正在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厂区内,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不间断的消毒。

    疫情当前,我县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出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投产达产“六帮”责任制,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企业做好审批服务、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帮企业落实政策、帮企业生产经营和投产达产、帮企业发展新业态,立足实际,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树信心、减损失、渡难关,保障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我们公司人数较多,疫情期间复工难,于是园区派驻干部到公司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帮助我们开办1000余张工作证明,又协调了公交车,解决了员工上下班出行难题,还帮忙购买防疫物资。听说我公司针车工紧缺,又帮我们新招了几十名针车工,目前基本可以满足用工需求。”重庆顶力鞋服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谭明武说,特殊时期,县级各部门、园区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给企业注入了强劲动能。

    通过实地走访摸排,企业复工复产难题主要集中在用工紧张、缺少物资、物流运输三大方面。为此,我县实行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分工牵头,县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下沉中心、主动服务、科学调度,坚持因企施策,专班推动存在的问题,有效督导了企业复工复产投产达产。

    “针对企业提出的难题,我们积极摸排各企业员工需求数和防疫物资需求数,一方面,对接县级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购买防疫物资,优先保障复产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县内媒体、微信、QQ群等,帮助企业发送招工信息,村民也能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已为园区招工550人。”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还将做好项目落地服务工作,保障好水电气等配套设施,满足企业建设需求;积极宣传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积极协调县级相关部门,努力破解企业资金短缺、招工留人困难等瓶颈问题,促项目早投产、早达产,帮助园区企业共渡难关。

    据了解,工业园区现有企业57家,目前已复工复产52家复工复产率91.2%,月底前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将有序复工。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