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水镇工作人员蹲点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工作人员向企业了解复工困难

工人们正在对黄连进行分级

    本网讯(通讯员 王子勇 文/图)近日,在黄水镇中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厂房内,工人们正忙着对黄连进行分级、装包、称重,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该公司是一家药材初加工企业,自3月初复工以来,先后有20余员工返岗参与复产,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疫情期间的库存积压问题。

    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活力,县政府及时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汇编,汇编涵盖行政审批、减免税收、金融服务、物资采购等多项服务实体经济举措,对企业提振复工信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连日来,黄水镇成立专班、科学防疫、分类指导,累计派出16名工作人员深入社区、超市、工地、合作社等地,现场蹲点指导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防疫、生产“双手抓、两不误”,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

    “你们每天都要测量体温,公共区域内消毒要做到360度无死角,进出车辆和人员也要严格登记预留信息。”在该镇华宇施工现场,镇政府工作人员包太顺向现场负责人了解复工以来工地的运转和管理情况。在得知施工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他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招工,务工人员通过体检后进入施工工地,切实解决了该企业复工初期的用工难问题。

    此外,该镇工作人员还与辖区企业结成帮扶模式,当起了“服务员”,通过实地走访、上门拜访,因户施策开展对接式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企业复工后的难题,最大程度减少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走访企业126家,中小型企业复工率达到93%,共解决企业现实难题16件,帮助企业树立了度过难关的信心,为全镇实现年终目标奠定了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