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143次常务会
强调要坚决杜绝疫情反弹

   本网讯 (记者 彭少)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43次常务会,传达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全国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电视电话会、全市推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市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面临新挑战、新压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严格落实返石人员疫情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措施,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要科学分类、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执行“一查一测一登记”规定,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坚决杜绝疫情形势出现反弹现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战略布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大立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在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惠企政策,严格实行企业 “一人一厂”驻厂制度,落实“六帮”责任制,千方百计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信访稳定和矛盾纠纷排查管控工作,加大疫情集中隔离点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提前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物资准备、应急预案等,确保安全开学;要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切实增强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水平;要加快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