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溪派出所打造“平安乡村”云服务建设

村民使用手机查看实时监控画面

    本网讯(记者 温劲豪 文/图)3月18日,记者从临溪镇派出所获悉,该所携手中国电信石柱分公司临溪支局针对居住在农村地区的群众,实施打造“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云服务建设,预计在两个月内完成建设,届时,将覆盖该镇重点区域80%农户。

    据了解,临溪镇“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云服务建设是由县电信公司为居住在农村地区的群众免费安装“天翼看家”视频监控高清摄像头,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智能终端实时查阅监控画面,从而实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为重点的“群众性治安防控工程”建设,为织密农村治安防控体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奠定坚实基础。

    “平安乡村建设是公共治安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地区是公安机关重点关注的区域范围。”临溪镇派出所所长孙滇说,“平安乡村”视频监控云服务建设,其目的还是把治安防范措施延伸到群众身边,对于乡村治安防治、村务监督、事后破案留存依据,提升办案效率具有积极作用,对震慑社会违法犯罪行为有着良好的效果。

    “想家了,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及时查看家中状况,想念孩子了可以让他们对着摄像头笑一笑。”常年在外务工的老张兴奋地说,他家在农村属于吊散户,家里有老人小孩,在外的他着实放心不下,今年安装了高清监控摄像头,即使远在千里之外,利用手机软件也可以实时查看家中状况,让他感到非常心安。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