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实现新作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3月16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全县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等文件,安排部署我县2020年审计工作。

    蹇泽西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重要治理手段,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审计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蹇泽西要求,审计机关和全县审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三大攻坚战”和“九项行动计划”,科学谋划审计工作思路,切实把握审计监督重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和重大项目跟踪、项目投资、财务收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等审计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蹇泽西强调,审计机关要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下功夫,强化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督查等部门单位联动协作,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注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处理问题、精准运用结果,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问题整改,管住风险点,堵住漏洞。

    县委副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姚庆江,县领导陈爱军、李智、李威、周华榕出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