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孩蹲坐山坡学习成“网红”
政府、学校组团“送温暖”

 

    本网讯( 通讯员 唐伟 唐浪)近日,一张两女孩坐在山坡的石头上,撑着雨伞一起上网课的照片(见上图)在微信群、朋友圈里刷屏,她们热爱学习的一幕引发网友热议。

  照片中,两个女孩共撑一把雨伞,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一手握着笔,一手拿着手机上网课。没有课桌和椅子,天空还下着小雨,这样的学习条件却丝毫没有降低她们学习的热情。

  这两个女孩叫什么名字?是哪里的?为什么会坐在山坡上学习?带着疑问,笔者一探究竟。

  笔者经多方打听,得知这张照片是六塘乡漆辽村一个名叫马勤良的组干部拍摄的。

  漆辽村是六塘乡的一个偏远山村,那里山高路险,地势偏僻。尽管这些年网络建设不断完善,但一些高山地区的网络信号仍然不是很稳定。

  照片中的两个女孩就是漆辽村的。其中一个名叫杨秋月,是六塘学校七年级学生;另一个叫杨小芳,是六塘学校八年级学生。她们自己家里的移动网络信号较差,没有办法上网课。为了让网络信号更稳定,她们最后就选择到山坡的石头上学习。所以才有了文章开头描述的一幕。

  “当时看到这一幕特别感动,真的是热泪盈眶……”六塘学校教师刘海平说,他看到这张照片后,便立即转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很快朋友圈就被这张照片刷屏了,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

  另外,笔者还了解到,同村的冉茂云同学,也是因为家里移动网络信号不稳定,其父母还专门为她在离家不远的路边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塑料棚,作为上网课的“临时教室”。

  为了切实解决网络信号不稳定问题,六塘乡政府及六塘学校组团“送温暖”:六塘乡政府联系县移动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完善辖区网络建设,确保信号稳定;六塘学校全体班子成员、教师与学生建立网络、电话“一对一”或“一对N”辅导,第一时间解答孩子们的学习难题;学校班子成员带队,带领科任教师、班主任教师组团深入六塘辖区村组开展“送教”和“微家访”,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建议。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孩子们就可以回到学校正常学习了。”六塘学校负责人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县各中小学按照市教委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于3月2日起全面实施线上教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