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易识别门徒会邪教八法

    一看信的是否是“三赎基督”。门徒会邪教冒用基督教,以三赎替代耶稣,以《圣经》为蓝本杜撰了大量的三赎“神迹”,极度神话三赎,让信徒顶礼膜拜,信徒祷告时也要以三赎之名进行祷告。

    二看家中是否悬挂红十字架。门徒会称其红十字架为得胜旗,把信徒家中是否悬挂红十字架作为对这个门徒会教会点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作为衡量信徒“坚强”和“软弱”的最主要标准,一个忠实的门徒会信徒家中一定会悬挂红十字架。门徒会教会点的执事极力要求信徒在家中必须悬挂红十字架,并宣传挂红十字架的种种“好处”,使得信徒都会想法设法悬挂红十字架。

    三看生病是否可治。向你游说并保证参加这个组织就可以得到保佑,祷告可以治病,只要信神,要什么就有什么。门徒会编造了大量的治病“见证”,在“传福音”拉拢信徒时会极力宣传这些神奇“见证”,尤其看到有人生病更是向病人宣扬“祷告能治病”的歪理邪说,在聚会时,其主要内容就是向信徒宣传治病的神奇“见证”,并鼓动信徒造假现身说法讲治病的所谓神奇“见证”,以便拉拢和控制信徒。

    四看是否有神的赐福——生命粮。门徒会宣扬信神就可以得到神的赐福,可以吃上生命粮,可以保平安,可以逃过世界末日,可以上天堂。并把信徒能否吃上生命粮作为信徒蒙福的标志,从而出现信徒争相作假,说自己吃上了生命粮了,家里粮食多少人吃也吃不完,米缸面缸里的粮食自动增加了等等的荒诞事情。

    五看是否打着基督教的幌子上门传福音。门徒会打着基督教的旗号进行传教,传教时拿着《圣经》,说他们就是基督教或是基督教的一支,并且说国家允许宗教信仰自由,可以信他们得福、保平安等。发放的资料中除《圣经》外还有《闪光的灵程》《灵歌百篇》《圣灵与奉差》。

    六看活动是否公开。主动上门传教,自称是“基督教”但不进教堂等正规宗教场所,活动非常隐蔽,地点不固定,主要隐藏在家庭进行聚会。

    七看是否抛弃一切去传教。门徒会在其邪教书籍《闪光的灵程》里极度神话教主三赎(季三保),把其塑造成一个为了神的事业不惜抛家弃子、受尽苦难进行传教的虔诚信徒,最后获得神迹,成为在世基督。所以,门徒会就以此编造的事迹鼓励信徒也要放弃家庭和生产全心全意去传福音。

    八看祷告是否跪着。聚会地点悬挂以白布为底,中间有红色十字架图案的“十字旗”。督教信徒站着祷告,门徒会信徒则跪着祷告,面向红十字架,女性成员头顶一块白布。而且要求信徒不停地祷告,直至能看见所谓的三赎的光。他们还宣扬三赎常常要祷告几天几夜来激励信徒也要不停得祷告,已达到其洗脑的目的。(来源:石柱县公安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