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企业家创作抗疫歌曲《宝贝》 将爱与力量传递

《宝贝》歌词

    本网讯(记者 谢天)“宝贝,妈妈走啦,命令已经下达,万家团圆的夜里,队伍正要出发……”近日,由我县企业家黄喜春(笔名:一杆清)填词作曲创作的抗疫歌曲《宝贝》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等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3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黄喜春,听他讲述了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

    1月24日,除夕夜。陆军军医大学抽组150人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张临行前医生告别年幼女儿的照片让黄喜春感动不已,看到军人们告别自己的家人和孩子,纷纷奔赴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黄喜春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平日里爱好音乐的黄喜春决定创作一首歌曲,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经过沉心创作和细心打磨,歌曲《宝贝》诞生了。

    “只有一个简谱还远远不够,怎样才能让这首歌传唱开来?”黄喜春回忆道:“当时熬了几个通宵把歌写出来之后,我通过朋友联系到了‘他他乐队’,由该乐队改编并演唱。”

    为了将音乐更直观地传递给广大网友,凭着近几年自学的视频后期制作技巧,黄喜春利用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提供的视频素材,为歌曲《宝贝》创作了MV。

    “希望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期待他们都能平安归来!”采访中,黄喜春说出了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