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隔离病人“管”起来
——石柱县人民医院以爱为武器医患携手共战“疫”

    “所有人起床喝水了,热腾腾的早饭马上来。”

    “所有人都起来做运动。”

    近期,“我们一起加油”微信群内十分活跃。据悉,为及时了解患者心理状态和需求,方便交流沟通,加强健康指导,促进患者身心康复,石柱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与患者一起建了这样一个微信群,以爱为武器,医患携手,共同战“疫”。

    “面条还有好久?我有点饿了。”“已经联系食堂,在送来的路上了。”

    “昨天的饭菜有点凉了,送前能否加热一下。”“我们一定注意这个问题,以后保证让大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我想吃某某牌子的咸菜。”“好的,我们让外围的同事去买。”

    “我想买点生活用品。”“好的,马上联系小卖部。”

    微信群内,医护人员不仅向患者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还与患者互动交流,有的分享吃货心得,有的畅聊足球的快乐,让患者感觉不再孤单,缓解心理压力,减轻对病毒的恐惧。同时,患者的合理需求,医护人员都会尽力满足。

    为了让大家有健康的体魄战胜病毒,隔离病房医护人员亲自上阵,拍摄运动小视频,发到微信群里,并监督大家一起做运动。

    “抗击疫情,最难治的是心理压力。我们每次进入隔离病房,不仅仅做治疗和护理,还会和患者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据医护人员介绍,通过微信群,进一步拉近了医患距离。

    连日来,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亲密互动,俨然成了“亲密战友”,医护人员的付出也受到患者的点赞。

    “你们把我管的太好了。眼看都要瘦了,你们一来,我又长胖了。”36床患者略带调侃的说。

    “感谢默默付出的白衣天使们,你们都是平凡而伟大的。可爱的你们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这个世界因为有你们,而变得温暖。”6床患者说。

    “各位战友,我要出院了,但是我的心永远跟大家在一起,每个人都要出去。希望这个群不要解散,因为我们一起奋战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34床患者表示,身在这个时代是幸运的,感谢医院所有医生小哥哥、护士小姐姐们的冲锋陷阵。

    “出院时,能否和你们一起拍张照片,我想要记住你们。”15床患者希望与医护人员合影。

    “看到你们恢复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医护人员倍感欣慰,大家纷纷表示,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打赢心理战,就能为战胜病毒打下良好的基础。本网讯(通讯员 文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