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首批莼菜精深加工产品出口马来西亚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莼菜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文/图) 近日,记者从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经过前期的对接、推广和准备工作,2月29日,首批出口马来西亚的莼菜精深加工产品正式发货。按照合同,今年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将向马来西亚出口价值1000多万元的莼菜产品,受疫情影响,首批出口的产品只有2000多件莼菜精深加工饮料系列产品。

    据介绍,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产品研究” “销售”为“投资重点”和“平台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莼菜为核心 ,以康养为纽带,专注于开发药食同源植物价值,开发“功效型”“营养型”“功能型”产品,满足大众对健康美丽、快乐生活的追求。目前公司已建成核心繁育苗基地100亩,种植基地2600亩,通过多年的产品研发,取得14项产品专利,成功研发出美容护肤品、方便即食品、保健养生产品等40个莼菜产品,上市产品33个。

    重庆潘婆婆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慧中介绍,此次莼菜产品的出口,标志着石柱莼菜从传统的原材料出口变成了精深加工产品出口,从低附加值食材变成了高附加值产品,为石柱莼菜产业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另据了解,今年还有三个莼菜精深加工产品将直接出口马来西亚等国家。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