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重庆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复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毫不懈怠、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进一步抓好防控措施落实,注重分区分级抓、及时有效抓,持续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抓好医疗救治,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继续做好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进一步抓好物资保障,做好医疗防护物资持续供应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提高后续供应能力。进一步抓好舆论引导和社会心理疏导,加强政策解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抓好对口支援,落实好“责任包干、落细落实”的要求,全力支持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产业链复工,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和重大项目牵引作用。加大交通保畅力度,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让人流、物流有序转动起来。精准做好就业工作,确保劳动力走得出、进得来、留得下。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加强外贸外资外经工作。扎实抓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强化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依法严惩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全面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抓紧抓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重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战略意义、战略内涵、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抓紧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强化与四川的沟通对接,加紧谋划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重大项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当前政法战线头等大事来抓,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全年政法工作,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不断提高我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为政法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大局观念,挖掘用好渝台深厚资源,持续深耕基层、经贸和人文,推动渝台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突出任务,着力建立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