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前方报道|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分成7个小队 累计已治愈出院171人

    2月22日,记者从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以下简称“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前方指挥部获悉,重庆赴孝感支援队562名医护人员分为7个医疗分队,参与孝感市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截至2月20日24时,重庆支援区域现有确诊在院病例1312例;截至2月21日24时,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治愈出院171人。

  2月13日,经重庆市、黑龙江省、孝感市三方协商确定:重庆负责支援孝感市市级两所医院和孝南、云梦、孝昌、大吾4个区县。因此,重庆赴孝感支援队562名医护人员,分成了7个小队,分赴孝感中心医院、孝感东南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昌县人民医院、大悟县中医院、云梦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

  此外,另有9名医生、技师组成巡回支援队,其中部分巡回专家将挂派驻点医院,指导开展患者筛查、医疗查房,疑难会诊、学术讲座等活动,培训医务人员,提高受援医院的诊疗服务水平,同时定期抽调巡回专家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在此基础上,巡回支援队专家将利用便携式远程医疗视讯系统,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医疗协同方式,及时开展线上危重病例救治紧急会诊,及时进行重大防疫策略研判讨论,及时开展紧急情况下医护人员的心理干预。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