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雪”战士护航复工路

风雪夜的坚守

通行检查

    本网讯(记者 游凤 通讯员 谭朋杰 文/图)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近日,全国诸多省份正逐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大量市民开始踏上复工路。

    G50沪渝高速冷水服务区位于渝鄂交界处,海拔1400多米,是重庆高速的“东大门”,日均车流量大。

    2月17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得知近日高速公路冷水段可能出现雨雪天气,引发道路结冰这一消息后,为不影响一波又一波赶去复工复产的车流,他们开始着手准备应急物资。

    2月18日凌晨,寒潮如期而至,冷水服务区气温断崖式下跌至零下4℃。

    冰雪应急预案“警报”拉响,全体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全力以赴保障沪渝高速冷水段安全畅通。冒着风雪,他们开始分头作业,有的每隔一小时去查看高海拔地区桥梁路面温度计、路面结冰情报板,有的开始撒盐作业,有的开车全程巡逻,有的为非渝籍车带队通行……

    2月20日凌晨2点左右,雨雪停止,沪渝高速冷水段以零事故零拥堵的好成绩,保障了抗疫物资运输车辆、复工人员车辆的安全顺利通行。他们是铁“雪”战士,也是风雪中的“摆渡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