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中益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蹇泽西(中)检查项目复工前准备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2月18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前往中益乡,督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中益乡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各项“增强版”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重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在中益乡华溪村天意阁大药房零售药店,蹇泽西询问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零售药店务必把住“关口”,严格落实检查、登记等制度,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向村(居)委会报告。

  蜜蜂博物馆、华溪村偏岩坝院落环境提升,坪坝村大湾民宿旅游等项目即将陆续复工开工。蹇泽西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开工准备情况,对各项目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十分关注。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仍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有关省市因复工造成疫情扩散的教训,严格落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掌握每名工人的活动轨迹,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要加强暗访检查,强化人员管控和过程管理,细化吃、住、行等各个环节和流程,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人勤春早。在光明村“智慧农场”,村民们正在忙着平整土地,为即将发展的蓝莓产业作准备。蹇泽西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村民以户为单位,抢抓时令开展春耕春播,巩固提升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成果;要全力保障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供应,严格规范现场作业人员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贫困对象动态监测,重点关注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及时实施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搞好环境卫生,彻底改变生活陋习,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奠定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荣华一同督导。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余贺璐]